2014年3月8日星期六

曼煎糕

厚片曼煎糕
第一次做的曼煎糕,还似模似样的吧!
薄脆曼煎糕~还是有点厚哦啦!
一直以来都爱吃这个曼煎糕,当然也想学弄,食谱也mark起来好久好久了,却总是错失timing。

小时叫它曼煎粿(福建话),来了KL就改口加煎弄包,认识另一半后,他家乡Tangjung Malim叫大块面(广东音)。原来都是一样的东西哦!以前还吃过小小片,脆脆的,馅料有香蕉水果类,芝士,吐纳鱼,甚至鸡蛋的,也是叫apam。

自己做的曼煎糕减了糖,做得薄薄的,脆脆的,吃得安心哦!当然也要做个厚的试试不同口感呐!

食谱取自 : 蓝赛诊老师~街边风味小食

曼煎糕~煎弄包 (Apam)

材料 :
面粉 - 170g
粘米粉 - 100g
粟粉 - 30g
发粉 - 2小匙
苏打粉 - 1/2小匙
盐 - 1/2小匙

蛋 - 2粒
vanila香精 - 1小匙
水/椰浆 - 210g +- (食谱写6~7oz)
幼糖 - 150g (我用100g)

馅料 :
溶化牛油, 细砂糖, 花生碎,罐头粟米

做法 :
  1. 所有粉类过筛,放入一深碗内,加入盐,蛋液,水/椰浆,幼糖搅拌均匀,过滤。冷藏3~4小时,待用。 (我晚上做了面糊,冷藏过夜)
  2. 烧热不粘锅,倒入面糊弄匀,洒上少许糖,盖起烧至呈金黄色,淋上溶化牛油,洒上花生碎和罐头粟米,折半,取出趁热食用。

小小记录 :

  • 做时发觉发粉不够,只得1/2小匙,自己加多1/2小匙酵母。
  • 水量里加了些椰浆粉,210g的水量,面糊很浓稠,我没过滤。
  • 面糊要自己用汤勺弄平。我的不沾锅太大了,可以做到4~6片,对我来说还太多量了,下次做一半就好。(厚+薄)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